欢迎来到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实验中心!

 

学校首页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请输入搜索信息:
通知公告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我院组织消防安全专项警示教育活动

我院组织消防安全专项警示教育活动

为深刻汲取河南省南阳市学校火灾事故教训,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,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,增强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,2024 1 24 ,我院组织全体实验教师参加了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《关于1.19事故消防安全专项警示教育》专题讲座。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事故案例的剖析,提升大家的消防知识,增强消防安全意识,确保全体教师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。

培训会上,省消防协会安全专家深入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、蔓延的过程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,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及排查方法,教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、如何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。通过本次培训,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,不仅增强了我院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,掌握了许多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,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。学院要求各实验室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,强化措施,落实日常安全隐患排查,做到警钟长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