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实验中心!

 

学校首页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请输入搜索信息:
无机化学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精品课程 >> 无机化学 >> 正文

无机化学课程简介

无机化学是化学专业的第一门专业课,主要包括化学反应原理、物质结构基础、无机元素化学三大模块。在创新创业背景下,围绕“基础扎实、能力突出、德才兼备”的人才培养目标,通过本课程的学习,使学生系统掌握无机化学基本理论知识,培养学生自主学习、科学探究、分析解决实际问题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,适当引入和无机化学相关的生产生活实际案例、课程实践项目、学科发展史、学科前沿、社会热点问题等拓展知识,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政元素,并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,着重培育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、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感、法治安全意识、绿色发展理念,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,使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,从而将价值塑造、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紧密融合,培养具有创新精神、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。